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地平线彼岸 > 序章 星空再現的今夜(第1页)

序章 星空再現的今夜(第1页)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公元2078年,科技的疆界已拓展至全人工智能發展領域,人類對於工的需求及必要性日漸淡泊,富有階層的概念基本消抹,各類戰爭亦隨之與世長辭。

共同富裕、自由平等、世界和平,人類文明一直提倡的崇高理念紛紛得以實現,一切歸功於名為「杜威智能思維網絡(通稱:a。i。n。)」的半永續性人工智能資源生產系統。

正當世人仍在天降之物的祝福下慨嘆之際,科技樹的發展繼「杜威智能思維網絡」後再度出現突破,人類歷史的最大里程碑再一次備受撼動,名曰「reborn系統」的永續性潛行空間誕生了。

「reborn系統乃人類千年歷史中最高的智慧結晶」,世界各地的新聞報導皆不約而同地如此描述著。

整個世界的智慧人皆對其抱持最高期待,但reborn系統的專利權卻偏偏被緊握於一人手中,而這名掌控人類歷史發展的人,正正就是其系統的惟一創造者——藤堂能侍。

在系統藉著創造者的固有腦波成功運行的那天,這名本該無人問津的科學家向全世界狂妄地揚言道:

「人類的宏願,長久以來只存在於假想中的烏托邦即將降臨,而此刻活著的你,又會否有著接受神的恩賜、繼而擠身其中的資格?」

2085年夏天,首個以reborn系統為基礎發展的完全潛行式vr遊戲於全球各地同步公開測試。

參加者當中有一對兄弟,他們皆以時本為姓,包括本應已然逝世的哥哥——時本光一,以及苟延殘喘的弟弟——時本影。

所謂烏托邦,卻不過是區區一個冒險遊戲世界。

沒錯……僅此而已。

在這裡的一切一切猶如現實,虛擬與真實間的隔幕彷如不復存在。

倘若有人說存在著值得一提的唯一差異,那就是人們定當再次運用自己的雙手靠勞力生活;但不約而同的是,人們無法擅自離開自己的世界。

假如有脫離世界的方法,恐怕這種可能性的出路只有……死。

2085年夏天,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人質挾持事件,當中與古往今來最為不同的地方是……這宗案件的交涉餘地為零。

而這個被用安置人質的地方,世上的物語皆稱之為……

「地平線的彼岸」。

◇◆◇◆◇◆◇◆◇◆◇◆◇◆◇◆◇◆◇◆◇◆◇◆◇◆◇◆◇◆◇

shadow——這場殺戮遊戲中最讓人心生忌諱的名字,一個在大部份人眼中象徵恐懼的名號。

烏托邦初開,既混亂亦無序。

平穩、搶掠、平等、欺罔、平權、虐殺,生與死如影隨形,世界如此歌頌著由勝利方撰寫的歷史物語。

誠然,此時此地,「我」與「他」正為此執筆。

一筆一墨,述說世界霸主的成長故事。

此時為何?大概是末日伊始。

此地為何?也許是異世界吧。

我的名字是shadow,本名——時本影。

各位好奇的旁觀者,敬請悉心欣賞。

◇◆◇◆◇◆◇◆◇◆◇◆◇◆◇◆◇◆◇◆◇◆◇◆◇◆◇◆◇◆◇

公元2090年,地平線彼岸5年,一月下旬。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