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万里星河不及你眼眸 > chapter12(第1页)

chapter12(第1页)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贺鸢婷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日头西斜,洒进宿舍的光也从东面变成了西面,空气中略微浮动着燥热的气流,细碎的颗粒在阳光中缓缓流动,好似在飞舞。

中午没吃饭,现在倒饿了。贺鸢婷随便收拾了一下,便出了宿舍,准备出校门买点吃的。

校园里枝叶繁茂,放眼处绿色覆了眼眸,眸光微动间,仿佛便盛下一整个夏天。

她是这校园里的独行侠,独来独往,不苟言语,微微一晃,时光便晃过四季春夏。

出了校门,随便找了间面馆,向老板点了碗云吞。寻了个位置,贺鸢婷静静坐着,抬眼望向窗外,安静得好像一棵树。

片刻后,老板端了面上来,热气腾腾,冒着白气,氤氲在空气中,迷散了双眼。

老板是位胖胖的中年人,面色红润,普通话并不是很标准,夹着家乡的腔调,脸上总是带着宽厚的笑容,一副和蔼。

老板见她一个人,便打趣:“小姑娘,不和男朋友一起来啊?”

贺鸢婷愣了愣,笑笑:“还没呢。”

老板听后,宽厚的笑容不减:“那就赶快找一个呀,小姑娘是要人来疼的呀!”

贺鸢婷有些惊异于他的热情,想到是好意,便也只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老板有些过分热情,又和她说了好些闲话家常,最后才离去,贺鸢婷一一耐心的回应着,乖巧得不像话。

白色胖胖长长的面条缠绕在褐色的瓷碗中,汤面上浮着红油,葱花,香气扑鼻。

贺鸢婷送了一筷子面进嘴,温度有些灼热,舌尖烫得有些麻木,不过味道很好,可是却有些辣。

她吸着鼻子,呲溜地吃着面条,热气,辛辣呛得她直掉眼泪。她微微眯着眼,脑中又晃过从前,在这热气的掩映下,她光明正大,无所顾忌地掉着自己的眼泪。

谁说往事犹可追,谁说红颜勿辜负,谁说年少时光最美好,回想起来,还不是心酸与难过纠缠。

伤心和寂寞搭讪。

吃完面,她像卸下了心事般轻松,晃悠着回了宿舍,迎面有微凉的风吹过,轻轻撩起她长长的白色裙摆,走廊上有风铃声响起,“叮叮零零”清脆不迟疑。

宿舍没什么人,大都去看演唱会了吧。现在约莫六点左右,夜色已经四合,灯火稀稀落落燃起,在夜中,安安静静,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贺鸢婷上床点起小台灯,开始温习功课,暖黄色的灯光,温暖明晰。

城市另一边,破落的城中村里燃起了五色的灯光,舞台也早已搭建好,台下黑漆漆的一片全是人,人群很躁动,很吵闹,观众手里都拿着荧光棒,有节律的舞动着,远远望去,汇集成了一片霓虹灯光的海洋,美丽得过分。

演唱会要开始了。

喻铮然,杜屿,陈霁,秦源,兰七都已在后台准备好了。

五人中,喻铮然穿黑色风衣,衣摆随意垂下,扣子没扣,里面是黑色的体恤,简单的搭配,穿在她身上却被赋予了一种清冷凛冽的感觉。短短的黑发,遮住了一些光洁饱满的额头,狭长的眼眸含着细碎的光,眼尾微微上挑,有些桀骜不驯的意味,眼角泪痣俊美如往,白皙的皮肤在聚光灯下,白得透亮,俊美逸然。

其他四位都穿白衣,也是生得一副副帅气皮囊,但却独独少了那清冷的气质。但时下也还是很受女生喜欢的。

演唱会屏幕上倒数着数字:5、4、3、2、1。

一声开始。

喻铮然没上去,另外四位已经开始唱了,露天场地上回荡着歌声,气氛欢愉。

喻铮然靠在一旁的檐角下,掏出打火机,点燃了根烟,兀自地大口吸着,明明灭灭的光影下,刀刻的眉隐在黑夜中,眉间似有郁色,好似烦闷,心里憋着口气,不吐不快。

明明相隔那么近,她却从来没想过来找自己,她一直在躲,而他竟然一年都无所感知。他怪自己,怪自己没能早些找到她,没能让她少受些委屈。

猩红的烟光缓慢向他指节方向移动,夜隔离了前面的喧嚣后,只余寂静。

她不能放手,并非没有尝试过爱其他人,可就是好像失去了爱她之外的人都能力了。

情不知何所起,一往而深。

什么演唱会之类的,他从来都是玩玩而已,其实他并不愿意在公共场合,被太多人花痴,或者说是拥簇喜欢之类的。

他不爱那些很燃的音乐,相反他喜欢一些抒情的轻音乐。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