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不朽者联盟 > 第三轮回(第1页)

第三轮回(第1页)

既然领导已经承诺了,阿光作为下属也不能继续纠缠,他继续分析:

“我们的目的是调查到底是什么引起了迦尔吉世界的崩溃。通过主任你的感知,我们确定了这所看起来平和的奥鲁达汀皇家导力学院中隐藏着世界毁灭的关键钥匙。”

“从现在开始往后算一个小时,这所学院将会发生某一事件,这一事件直接引发了迦尔吉世界的崩溃,甚至波及到所有逻辑线下游的世界。但是由于我们无法太过接近崩溃的节点,所以最后五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

“我们的一切判断,只能基于从现在开始到世界毁灭前五分钟之间的调查。”

“在两次的调查中,你我共同见证了两起谋杀案。因为在这个时间段中,奥鲁达汀学院内并没有更多特别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可以以这两起谋杀案作为突破口。”

“第一起是费森教授的水烟中毒,我想主任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

“当然,这很明显。”小虎答道,“凶手就是校医。费森的水烟膏中含有剧毒,在他和我们对话的同时,已经有了明显的中毒迹象。”

“因为学术争议,费森迁怒于卡尔文的好朋友校医,所以很可能动用了某种手段开除了校医。因此校医怀恨在心,他有动机下毒。虽然我不知道校医下毒的具体细节,但是他交给卡尔文教授的药粉中,带着巴巴多斯百合的气味,这一点出卖了他。”

“我补充一点。”阿光说道,“校医下毒很可能是酒醉后的一时冲动,但是更大的可能是卡尔文教授的诱导。”

“这一点我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小虎老老实实的回答。

卡尔文教授的表现中规中矩,不像费森教授那样喜怒形于色。主任的判断是校医的自作主张,不过这并不影响结果。

“第二起凶杀,应该发生在校医离开卡尔文教授的办公室之后,因为我们的加入,使这场谋杀可能稍微推迟了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卡尔文教授的死亡,一定会在最后五分钟发生。我想主任也看出来了吧。”

阿光很聪明的把容易分析的部分留给主任。这样会显得领导非常睿智,而不是像个应声虫一样只会在旁边喊“此事必有蹊跷”。

你得让领导参与进来。

小虎果然很吃这一套,靠推理识别出真凶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

它的爪子很人性化的捻了捻胡须:

“费森教授指使那个勤杂工谋杀卡尔文教授,我们在进费森教授办公室之前,他们应该正在商量这件事情。为了掩人耳目,我们进去之后勤杂工装作在检修导力线路的样子。”

“费森教授有一个很不合理的举动。当勤杂工说导力线路有些问题时,费森教授却直接让他出去,明天修。任何正常人不会在维修工告知线路有问题时,让维修工离开。费森教授这么做,代表勤杂工在他房间里根本不是在检修。”

“而我们第二次调查,走到卡尔文的办公室附近时,再次遇到了这个勤杂工。他依然装作正在检修线路的样子。”

“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第二次调查时,故意在二层观景回廊磨蹭了几分钟。这个时间是你精确计算过的,恰好是从费森的办公室到卡尔文办公室的步行时间。”

“如果是正常检修,那么他应该一层一层检查,而不是从费森的办公室出来之后,跳过其他楼层,径直前往四层。不出意外,他的工具包里应该就放着预备谋杀的凶器。”

阿光举手反驳。

“我说明一下,我在观光回廊上,并不只是在磨蹭时间。”

“不只是那就是确实有这个因素喽。”此时一只飞虫飞过,小虎猛的伸出爪子,可是什么也没捞着。

“阿光你办事,我能猜出一两层的心思已经不错了。快点说说看还有哪两场谋杀我没看出来。”

在小虎分析谋杀案的时候,阿光一直左顾右盼,好像在等着什么人。可惜广场上三三两两走过的学生教师都对椅子上的一人一猫兴趣缺缺。

“或许谋杀这个说法并不精确,在我们现在的讨论中,应该称之为意外。在我分析之前,我谈一下对主任的分析的想法。”

“难道我的分析有什么漏洞。”小虎反问。

“并没有漏洞,只是整个分析之后,我要提出第一个疑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两位教授的学术争端演变成杀戮。要知道,如果对方被谋杀,他们自己就会立刻成为第一嫌疑人。是什么原因,让两人冒着成为监下囚的风险,也要除掉对方。”

ex{}&  “当然不会,我可不想得肺癌。”

“所以,那根烟管是勤杂工使用的。如果不出所料,当时费森教授为了笼络人心,大度的跟勤杂工这样低级的仆役分享水烟。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还有一根烟管的时候,费森教授还让我再拿一根烟管。”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