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万里星河不及你眼眸 > chapter2(第1页)

chapter2(第1页)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时间仿若静止,她眼睛睁得大大的,绿色的草地是背景板,软湿微妙的气氛在空中蔓延,蓝天白云,一切都柔软的不像话。

十五岁的他们,初尝爱情秘果,心里觉着刺激又微妙,莫名的情愫似乎早就根植于彼此的心中,今日这一吻便是那小小的火花,“噌”的点燃了那束名为爱情的烟火,绽放地绚烂且热烈。

十五岁的天空有流星掠过,她伸出手,一触可及。

在那个吻尘埃落定之后。贺鸢婷张了张嘴,一句“我的风筝怎么办?”还未出口,掌心便已一热,喻铮然已将他手中的线轴放入她的掌心,侧过头来清朗一笑:“你替我放。”风筝是你的,人就是我的了。

只是这后一句他一直未寻到机会说出口。

他这个青梅呀,胆小隐忍又怯弱倔强。

蓝色鸢尾的风筝在空中飞得高且远,可供人仰望,可引人奔跑。

回了家已近日暮。西边的晚霞红得似在燃烧,美得不真实。贺鸢婷看着他的侧脸,挺直的鼻梁,清澈狭长的双眸,眉眼温和,是正好的少年模样。

她只想到一句: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夜里,贺鸢婷失眠了。她陷入一个梦魇。梦中大片起火的原野吞噬了她那片藏着美梦的青草地。

回不去,回不去了……

翌日,日光刚微亮,青石巷弄里便传来喻铮然清脆的口哨声。

她知道这是他在催促她了,便立马洗漱好,收拾好书包,向门外跑去。

早起在院里择菜的母亲见她火急火燎的冲出去,便问一句:“婷婷,不吃早饭了吗?还早呢!”

贺鸢婷摆摆手:“不吃啦,今天要早起去背书,等会儿在路上买个大油条吃!”

她有些违心的扯着谎,飞也似的跑出了那四四方方的青石院子。

喻铮然的自行车停在离她家五十米远的巷口转角处。白色车身永远干净,纤尘不染。

贺鸢婷小跑着跑近,到了他跟前,微微喘着气,呼吸略微急促,抬眼正对着他的眼眸。

他今天穿了一件淡蓝色的体恤,外搭一件白衬衫,袖口的扣子未扣,微微张着,他握着自行车车柄的手,指节修长匀称。他额前有一缕碎发不听话地张开,颇有些桀骜不驯的意味,他长腿一脚撑着地,一脚搭在自行车上,随意又带着痞气。

喻铮然懒懒开口:“怎么这么慢?”接着随意伸手去揉了揉她的头。

贺鸢婷辩解似的回了句:“哪有,我明明一听到哨声就跑着出来了。”说完便低头默默搅着手指。

“上车。”

“啊?”

“上来。”喻铮然点点头朝车后座示意了一下。

“哦。”

不过她好像记得这车不是没后座吗,怎么又突然有了?思及此,便忍不住开口:“这车哪来的后座呀?不是原来都没有吗?”

毕竟以前的一幕幕她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

她九岁的时候,每天早上都跟在他那自行车后面屁颠屁颠地跑着,而他却心安理得的在前面悠然的骑着。以往每次要求载她,他都以没座位为由推脱。跟着他屁股后面跑了几年,街坊邻里都流传起了“贺家那小姑娘又被拐跑了。”的口头禅。

起初她妈宠她也还由着,可后来传得愈发玄乎。什么“贺家那姑娘没了铮然就嫁不出去了。”“喻老弟这媳妇招的早!”“喻家多半是摊上婷婷,甩不掉了。”这类的话也听进了贺母的耳里。这还了得!自家姑娘的名声都被老喻那小子给败坏了,什么还非他不嫁之类的,直接把贺父给气得一口气憋在心里,吐不出来,生了场病住进了医院,贺母前前后后尽心尽力照顾了小半个月才把贺父这病养好,才出了院。

这不一出院,贺父就把自家姑娘关在家里,每天早上亲自送她去上学,把喻家那小子防得死死的,生怕一不小心,自己姑娘又被拐了去。

自那以后,贺母贺父只要是带着贺鸢婷出门,但凡见着喻铮然都和见着贼一样,通通避而远之。在那一年后,喻铮然都没怎么见到过贺鸢婷。

喻铮然心下懊恼,可又别无他法,每天没了那跟屁虫,觉得百般不适应。反正他和贺家的梁子就是那时结下的。

留了个坏印象在贺父心里,想抹去,难啊!

再探讨一下后座问题。

傲娇的喻少爷任性过了头,买了自行车,自己把后座拆了提到废品站去卖了,换了五元钱,欢欢喜喜的买了那时最流行的溜溜球。每天在一群男生堆里苦练球技,引得那群小喽啰一阵阵拍手叫好,而喻小少那小脸上,一天那叫一个得意呦!

喻小少爷那时还每天跑到打死也不给他买溜溜球的爷爷面前去炫耀他那酷死人不偿命的球技。还一边比着鬼脸说:“吃我一记偷天换日!”还就势将球朝喻老的老脸上一砸,喻老本以为应该中招是跑不掉了,结果在那球离他咫尺之距时,小傲娇又来一记偷天换日,一把把溜溜球扯回来,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了一个酷炫拽的收尾。

而后便战胜似的扬着傲娇的小脑袋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