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万里星河不及你眼眸 > chapter9(第1页)

chapter9(第1页)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三年后。

a市。

“贺鸢婷?”

贺鸢婷握着听筒的手指紧了紧,不敢开口。

这声音像极了他。

“你躲什么?”疏懒,清冽的嗓音一如从前。

贺鸢婷愣住了,下一秒将电话挂掉。而后整个人顺着墙壁滑下,她用双手捂住脸颊,有泪掉落。

三年了。发生了好多事,世界天翻地覆,可她忘不了他,可她好像还是无法爱她。

时间推回从前。

喻铮然转学离开,贺鸢婷将一切沉溺深海,安静读书,安静吃饭,一个人,从始至终。

经济快速发展时,青石巷被碾压在巨大的工业文明下,钢筋水泥将过往痕迹吞噬,一切不复存在。

她们举家迁移,搬离故乡,搬离清越,前往异乡。

命运没有馈赠,打击接踵而来,父亲集资投钱被骗,生了重病,家庭无力负担。

她一肩担过,靠着学校的奖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勉力读过了高中。

而父亲的病却时好时坏,终于在耗完家里所有的钱后,撒手去了。母亲一夜间白了发,苍老了不止十岁。

而父亲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离喻铮然远点,你若跟了他,我死不瞑目。”

她那时还不知道为什么她父亲如此讨厌甚至是恨喻铮然,直到后来她知晓了原因,心里才藏下了极为隐秘的伤痛爱恋以及恨意。

贺鸢婷成绩优异,考上了最好的a大。

而后她看见了他,校园海报里,同学口中,老师口中,以及各大晚会里。

他成了神坛上的人,人人喜爱,高不可吝攀。他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是a大无数人倾慕的校草,是校篮球队的队长,是conquer乐队的主唱,是课外写生画家,还得过国际大奖,他几乎被这个学校的所有人喜欢。

来a大一年,贺鸢婷一直躲着他,不去他那一票难求的演唱会,不去有他在场的画展,不去上和他相同的课。

她可以孤单得光明正大,每天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预习,复习,演算。只是在每天晚上穿过曲颐阁那条长长的走廊时,她才敢抬眼看一看他。

巨大的海报上,她一身黑色冲锋衣,不吝一个表情,眼角的泪痣仍清冽,高挑的眉目,眼神淡然,透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

冷厉的美,依然让无数人为他绝倒。

年少时他最爱穿白衣,最爱对她笑。可现在她只穿黑色,不吝言笑,冷漠又高高在上,难以接近。

人都会变的,她不应有什么不该有的幻想的。

他大放异彩,她平凡如芥,微小毫不起眼,她也没了资本。

所谓竹马,所谓青梅,不过说说而已,一纸戏言。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