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文学

尘缘文学>万里星河不及你眼眸 > chapter5(第1页)

chapter5(第1页)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盛大烟火仿若浮生的一场梦,若沉溺其中,便无法自拔。

于她而言喻铮然就是那场焰火,将他这些年的伪装一一撕破,暴露于众人直白的眼底,她弃了一切,只为他。

看完焰火,他们便原路返回转了方向去了学校。

原本时间足够充足,可他们在堤岸边逗留的时间过多,他们回时的路上骑得飞快,少年的白色衬衣被风吹拂起来,贴在贺鸢婷的脸颊上。

她被挡住了视线,但也没觉什么不适。可要是换了别人,她绝对不管不顾冲下车去。

得分人啊!

他们紧赶慢赶刚踏进学校大门,耳边便响起了急促的铃声。喻铮然一听赶忙飞快跑起来,男生的速度自是比女生快多了,待他回过头来才发现贺鸢婷在后面费力地跑着,但仍很慢,便不知不觉间放慢了速度,待他跑到自己身侧时还特地比她晚一步进教室。

教室里有朗朗读书声传出,班主任张老师正站在讲台上。先见着贺鸢婷迟到了,有些惊讶,但没说什么,只微微颔首示意她进教室回座位。

而看见喻铮然慢悠悠的走来,却让他站在教室外。

张老师带一副黑框眼镜,面色凌厉,头发衣着皆收拾得一丝不苟,且做事一向严谨,眼里容不得别人犯错,对待学生一向严肃苛刻。

当然向贺鸢婷这样的乖乖女是排除在外的,毕竟平时从没犯过事,乖巧听话成绩也不赖,今天的迟到张老师只当她是意外,可以原谅。

而喻铮然就不同了,平日里没少干坏事,翘课,迟到样样不落。没事还经常不交业,虽说成绩算好的,但这样的学生也是很让老师头疼的,于是早在很久以前张老师就把喻铮然和班上的差生一起列入了重点观察对象的名单之中。

今日一事遇着了,便有杀鸡儆猴之意。

不巧,喻大少就是那只鸡。

张老师用手指向上提了提眼镜,不带一丝表情的开口:“你说说,自己怎么了。”语气不怒自威。

喻铮然不卑不亢答到:“我迟到了!”

教室里读书完全声停止了,一束束目光齐齐向他投来。

“为什么迟到?”张老师提高了音调,怒气浮了上来。

“不巧,刚刚睡过头了。”他随意胡诌道。

教室里传出一阵笑声,贺鸢婷坐在座位上,头埋得低低的,不发一语。但显然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她也迟到了。

张老师冷冷开口:“呵,你还挺有理啊?”

“那你说怎么办?”

喻铮然立刻拾趣且爽快地答到:“我这就马上去操场跑十圈回来。”

说完便在一众同学的注目礼下径直跑向操场。没多说一句废话。

他们学校的操场一圈三百米,十圈得三千米。学生的体能一般都撑不住,跑回来差不多就没了半条命了。

十分钟后,喻少满头大汗地跑回来站在教室门口,汗珠顺着他的发间滚落,白衬衣被他随意地搭在手上,头发被汗珠浸湿,团成一束一束的,耷拉下来,伏在耳侧。不羁且……好看。

教室里的女生都暗中咽了咽口水,继续假装心无旁骛的读书。

可其实心里已经在咆哮了:“喻少怎么可以这么帅,迎娶喻美人定为人生终极目标没错了!”

贺鸢婷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来朝门边投去一瞥,不知是不是错觉,她见着他对她笑了一下,痞痞的,像是宽慰又不像是。

贺鸢婷迅速地低下头,假装读书,可思绪却早已不属于这些函数公式,化学方程式了。

谁又动了心?

(小燕文学WwW。XiaoYanwenXue。CoM)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

最新标签